初心如磐 银发生辉 ——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献余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3-07-10作者:浏览次数:10

为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年度工作计划和《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献余热”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结合离退休干部特点制定主题教育学习方案,离退休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采取多种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的十二字总要求中,“学思想”摆在首要位置。为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离退休党总支特别邀请校银发宣讲团徐伟民教授录制主题教育讲座视频,供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徐伟民教授从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讲起,层层深入,并与社会热点问题联系起来,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具有很强针对性和理论视野。

为确保离退休干部学习“不漏学”“不掉队”,离退休党总支为党务工作者配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材料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8种学习材料。拿着沉甸甸的学习材料,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钟家玲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党支部书记,我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实效,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在支部微信群交流发言。老党员们本也着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目的,纷纷交流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学习心得,结合切身感受,畅谈感言心声。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说:虽然我们已经退休多年、年事已高,但我们人老心不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心不会老,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新征程上不掉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时时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的魏葵老师说:收看徐教授的讲座视频,印象特别深的就是徐教授将讲座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密切结合,着重强调了调查研究要在解决问题之前,要结合实际学思想;高福海老师说: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科学理论就像一面旗帜,指引了行动的目标和方向。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建国从以学促干的角度谈如何做好一名退休基层党务工作者,表示一是要不断自觉努力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用科学理论指导党务工作,三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要组织和鼓励老同志们走出家门,积极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真正做到老有所乐。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邬宁老师感慨道:人总应该有点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受党的教育多年,而且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理应是世人的楷模,是时代的先锋,在当今全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时候,让自己思想不滑坡,理想不动摇,保持入党初心,就应该带头学习,与中央保持一致,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为人民做点什么,留下一点什么,这也是我年轻时的梦想。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盛绪大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作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力之举,深刻阐述了这次党内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通过深化学习成果,我们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武汉的发展建言献策,增添正能量。


这次主题活动交流气氛热烈,老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在微信群里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行动,在行动中传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让余热再生辉,为主题教育增添“银龄”风采,将所学所想围绕学校社会发展壮大建言献策、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