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3-04-17作者:浏览次数:10

在中原突围纪念馆里探访革命先辈们的雄壮史诗;在新四军旧址里感受伟人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培训课堂上重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握时代的脉搏。411日至413日,为持续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对离退休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作,引导离退休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党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学校老领导、离退休党务工作者、校银发宣讲团成员赴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开展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培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培训32人。


补充精神食粮,感受伟大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强很多正能量。培训围绕新形势下离退休党务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通过走访中原突围纪念馆、中原军区旧址、新四军五师旧址等红色地标,挖掘其中红色精神,沉浸式的进行党史、党务培训学习,让广大离退休党务工作者牢记党员使命与初心,激活红色基因,为建设高质量离退休党务工作打下基础,夯实内涵。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实践与理论并重,在参观走访之外还设置有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达到精准发力、强化知识、补齐短板,让每一位离退休党务工作者成为“明白人”,做好“贴心人”,当好“指路人”。


牢记使命任务,激发“银发”活力。培训期间35名来自离退休各党支部同志在纪念馆中共话初心,互补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上徐伟民老师从身边案例着手,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好学乐学,互帮互助的氛围下培训更深入,学习更活跃。“我对党史的学习主要是从书本上来,这次的培训老同志们一起实践学习,共同讨论,让我对党史更清楚了,明白了,印象更深刻了”来自离退休第七党支部的李肖娟同志说道“接下来我要把我学习到的这些新东西带回去,让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