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红色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2-09-29作者:浏览次数:10

为深化党员意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921日至923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老同志代表等30余人,开展为期三天的红色教育培训。培训先后考察走访咸宁秋收暴动纪念馆、罗荣桓元帅广场、军事国防“131”工程等地。

培训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方式,加强对党的发展革命历程的认识和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我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之情来到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老同志们说。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得发展和提升。

在参观后的学习交流中,30余名支部书记、委员做了认真准备和深入思考,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悟收获,分享经验做法,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培训获得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强化了纪律和规矩意识,熟悉了解了有关政治言行、组织生活、离退休人员兼(任)职等方面的规定要求,会将此次培训班学习成果运用到支部工作中,体现到为老同志的服务中,转化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