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2-05-19作者:浏览次数:10

   为满足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需求,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生活疾病的能力,513日,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邀请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睡眠及神经心理亚专科主任梅俊华来校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因新形势下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工作的需要,本次活动采取录制后线上播放的形式,视频录制完成后,519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通过微信群进行收看,共计有两百多名老同志在线收看了讲座。

梅俊华主任以《健康身心 良好睡眠》为题,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结合老同志的自身特点详细讲解了睡眠的问题:科学睡眠与健康、常见的睡眠问题、失眠障碍的治疗、睡眠认知重建等。讲座通俗易懂,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理论和实际临床相结合。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的健康意识,使老同志认识到了睡眠对于健康的重要性,帮助老同志了解掌握了如何管理睡眠,拥有良好睡眠。

微信群里,老同志们不时交流着相关内容,并要求今后多组织健康保健知识讲座,使老同志了解基本的医疗保健知识,丰富自己的老年生活,健康生活,为学校、为社会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