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初心——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线上党史学习讲座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1-10-11作者:浏览次数:26

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根据市委有关安排,市委老干部局成立市“银发初心”党史宣讲团,面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六进˙六讲”党史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都是我市离退休干部中的理论骨干。915日,我校离退休党总支邀请原市委党校副校长、巡视员、市“银发初心”党史宣讲团团长汪德明来校录制党史专题讲座视频。

授课过程中,汪德明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始授课,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和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具体展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大量历史事件和光辉历程。他以鲜明的观点、精炼的语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启示,引导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感受到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

视频录制完成后,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利用视频平台收听收看,老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

钟家玲:听了市委党校汪教授的讲座收益颇多。汪教授以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丰富的学识,为我们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握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更加深入地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准确地把握讲话的政治视野、核心观点和主要内容。

梁长明:通过学习汪教授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明确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我们可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看清楚过去如何成功,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途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讲座让全体老党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