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武汉商学院老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1-11-18作者:浏览次数:6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根据市委老干部局的工作要求,1111-12日,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上收看学习了全会公报和1112日新闻发布会专题新闻,此次学习在各支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党员们纷纷畅谈感想、发表感言。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周玉秀说,“作为党员和支委,我应该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导向,增强历史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梁长明学习全会公报后说:“《决议》最主要的成果就是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发出动员令、提供了经验支撑。这也是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所在,我们作为老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尽老同志的绵薄之力。”

全会报告令国人振奋!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建国说,它既总结了经验、又凝聚了共识。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刘雯说:“通过收听收看全会内容,深感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张善顺说,“作为已经退休的老年人,深深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时刻感受到党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一定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健康乐观的精神面貌,享受阳光美好幸福的生活。”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杨耀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生活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要求,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离退休党总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在深学笃行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