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汲取新时期奋进力量”—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寻访推介老干部红色教育地标活动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1-10-19作者:浏览次数:7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老干部赓续红色基因平台,引导老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正能量。按照离退休工作处2021年工作安排和武汉市委老干局《“老干部红色教育十佳地标”寻访推介活动方案》要求,1011日—13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学校离退休老干部考察团、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赴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 汲取新时期奋进力量”寻访推介老干部红色教育地标活动暨2021年离退休党支部培训班活动。

金寨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享有第二大将军县的盛名。在1955年到1964年授衔中,金寨籍开国将军有59位,在全国的开国将军中占4%离退休老党员们相继参观了刘邓大军指挥部旧址、红军广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塔)。在刘邓大军指挥部旧址,老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工作、生活过的简陋环境,在一幅幅展图、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前驻足观看,低头深思,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深深体会到,只有到了革命圣地,才能切身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艰辛与伟大,才能找到历史作用于思想的最大点,才能让自己的灵魂得到进一步洗礼和净化,才能从革命前辈的身上感受到一种感天动地的精神和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所在。

离退休老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红军广场,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烈士博物馆内分为序厅、革命历史陈列厅、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厅和将军馆,陈列以实物为主,再现了“将军摇篮”金寨县19211949年革命斗争的历史。馆内史料翔实,内涵丰富,能充分展示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史和今日金寨的发展面貌。回顾历史,曾在这里崛起了立下战功无数的伟人,产生了无数革命烈士,现已追认的革命烈士有1万余人。让参观老党员们感受了新中国开创者的艰辛和无畏,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上,刘伯承元帅亲笔手书的“燎原星火”映入眼帘,离退休工作人员手托花篮,迈着缓慢的步伐走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逝去的先烈默哀致敬。离退休党总支宣传委员汪振国同志带领大家伫立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

“踏遍黄峨岱与庐,唯有天堂水最佳”,此次活动还参观了国家5A级天堂寨风景区和建国后建造的新型水利工程—梅山水库领略了美丽的大别山自然风光和淮河流域的重点工程。

为期三天的寻访推介老干部红色教育地标活动暨2021年离退休党支部培训学习班圆满落幕,本次参观培训主题鲜明、实效突出,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示范性,得到了老党员们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