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线上健康讲座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1-09-17作者: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老同志的健康保健意识,掌握科学保健方法,提高老同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开展“百家百讲”健康巡回大讲堂的通知》要求,97日,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邀请武汉市知名中医、市第一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谢沛霖来校录制专题健康讲座视频,各支部积极组织老同志观看,全校约200余位老同志在线收看了讲座。

谢主任以《中西合璧话养生》为题,以“五快”、“三好”的健康衡量标准为引,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师古而不泥古”、“遵中而不斥西”等七个养生原则,并通过引用一些历史典故帮助老同志更好的理解保健养生,在具体方法上,从“起居有时”、“饮食自调”等八个方面全方位介绍科学养生方法,引导老同志适当进行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增强自我保健,提高身体素质。

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老同志们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多组织此类的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