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隆重举行“光荣在党五十周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1-07-02作者:浏览次数:8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武汉商学院有46位离退休党员获此殊荣,其中党龄最长的老党员已有71年。我校分别采取集中表彰和登门拜访两种形式,为“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的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和鲜花。在71日建党百年华诞前,及时地将46枚“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纪念章送到每位老党员手中。

630日,武汉商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精心布置的报告厅光彩一新。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在报告厅前排就座。巨幅红色背景板上,党徽熠熠生辉。校领导为我校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为他们送上了鲜花。

对身体抱恙、不便出行的老党员们,校党委刘志辉书记、副校长孙步月和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登门为他们送去“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纪念章和肩章。并仔细询问老党员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并叮嘱随行的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时刻关注老党员的生活,将老党员们的冷暖放心上。

我校退休职工黄维璋、朱时荣即是夫妻,也是党龄双双满五十年的老党员。朱时荣同志曾荣获1986年武汉市委颁发的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6月中旬,朱时荣同志左脑突发梗阻,子女都不在身边。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中南医院ICU病房去探望,稳定家属情绪,并与主治医生询问病情后,特意交代将朱老师“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纪念章摆放在病床边,给朱老师鼓劲加油,战胜病魔。

受到表彰的老党员表示:“这一枚纪念章,既是“礼赞章”,也是“奋进章”,是对我们老党员最好的褒奖,更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还有的老党员们表示:“戴上这枚纪念章时,脑海不禁回忆起当初入党时感人的场景和自己为党奋斗的难忘岁月,衷心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