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不停 银龄再奋进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1-06-28作者:浏览次数:68

——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离退休党总支积极行动,以开展“送学上门”、举办文艺汇演、组织参观红色资源、组织参加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掀起了老党员们学习党史活动的热潮。

打铁还需趁热,近期,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615日离退休党总支邀请银发宣讲团李德祥老师来校录制专题讲座视频。616日,离退休各党支部将讲座视频转发至各支部微信群组织党员观看学习。李德祥老师用丰富相识的史料、精辟生动的语言,以“从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看党的建设重要性”为主题,讲述了我们党史如何利用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这三件武器取得胜利的,指出回顾历史证明了一个真理,既坚持党的领导,革命就会成功、就会胜利,削弱和否定党的领导,革命就会遭受挫折、失败。讲座立意高远、守正创新,既富有理论性,又具有指导性,内容丰富,获得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617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活动,邀请退休党员汪振国、徐伟民和杨耀华来校录制演讲视频,三名党员分别以《践行党的宗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奋进中的武汉商学院》为题进行演讲,从不同角度谈对党的百年成就和感想,同时倾诉对党的深情和热爱。视频录制完成后,621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各党支部在线收看讲红色故事演讲视频。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钟家玲通过学习视频,深有感慨,她谈到: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为党和祖国骄傲。入党不是荣誉,而是责任。年轻时,我们响应国家号召,为了强国努力工作,退休后,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勇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发挥余热,始终不忘初心。

下一步,离退休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领老党员重温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