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校老年协会和离退休工作处 联合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1-05-21作者:浏览次数:9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关于组织全省高校离退休老同志走进大美房县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离退休党总支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512- 14日,离退休党总支、校老年协会、离退休工作处联合组织学校老年协会成员、离退休党务工作者、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员赴房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实地参观了振兴美丽乡村

巍巍青山埋忠骨,赫赫功勋树丰碑。坐落在房县凤凰山下的烈士陵园,长眠着在房县革命战争中牺性的烈士英灵。离退休工作处符处长和林副处长手托花篮,带领老党员们迈着缓慢的步伐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逝去的先烈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

校老协徐俊才会长带领大家伫立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言,庄严的宣誓。老同志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洪亮的声音回荡在烈士陵园。


老党员们还参观了房县博物馆,在房县博物馆红色革命展厅,老党员们重温党的历史,聆听房县红色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

为了解房县现在的建设发展情况,老党员们步行参观了西关古街,了解房陵文化,感受诗意慢生活,并观看了非遗文化表演;体验了黄酒民俗文化村的黄酒文化,领略了房县黄酒的厚重文化和独特魅力;实地考察了房县落地扶贫典范之作——花田酒溪国际生态康养度假中心。

为期三天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参观学习主题鲜明、实效突出,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示范性,得到了老党员们的一致肯定,达到了统一思想、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