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1-04-19作者:浏览次数:85

铭记党的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参观学习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离退休党总支按照《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的具体要求。416日上午,离退休一、五党支部一行36人赴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开展了“铭记党的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再次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老党员们感慨万千。看着讲习所在保留了原有建筑物的历史特点和风貌,又运用了现代传媒手段,平面与立体,实物与介绍相结合,让老党员们人耳目一新。历史陈列馆里展出的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件、一尊尊革命志士蜡像,再现了80多年前激动人心的历史场景栩栩如生、历历在目,让全体老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在毛泽东旧居,老党员们通过数百幅珍贵历史照片,部分生活用品、音像资料、信件手迹等大量历史物件,重温了毛主席人生革命经历,以及与湖北特殊的历史文化渊源。毛主席殚精竭虑的工作状态和俭朴生活作风以及他勤政为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让人肃然起敬,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感受着伟人的风范。



在农讲所旧址门口党旗前,我校退休党员们庄严的举起了右手,在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委员、学校老年协会会长徐俊才同志的领誓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开展参观学习教育活动,让我校退休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深感受了我党早期艰难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初心。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及学校人才培养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