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0-12-01作者:浏览次数:75


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各党支部于10月中旬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切实加强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离退休基层党组织作用,引导老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表率作用。按照“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标准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离退休党总支于1113 - 15 日组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新一届离退休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的是集中授课与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形式。

在集中授课阶段,由离退休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符洁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做主题为《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当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的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 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素质和能力做了深入的阐述和解读。校银发宣讲团团长、离退休第七党支部支委徐伟民教授做了以《抗美援朝战争的启示与意义》为主题的讲座,徐教授从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背景及当时的国际形势入手,深刻分析了抗美援朝胜利的意义,强调抗美援朝的胜利,显示了中国人民在长期革命战争中培育发展起来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维主义精神,正这种精神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激励志愿军前仆后继、英勇作战、战胜强敌。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展现了志愿军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信心,新时期我们更应团结起来,发扬这种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万众一心跟党走。讲座语言生动、条理清晰,史论结合。不仅让学员们重温并深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历史,更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与归属感。授课阶段还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创建示范党支部要求及相关内容。

  

为加强党性教育我们组织培训班学员来到大别山罗田县胜利镇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学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年代,烈士们坚毅的脸庞、矫健的身姿,如虹的气势清晰可见,为了革命胜利年轻的生命在这里定格。我们缅怀先烈是为了踏着先烈足迹,完成我们的复兴使命。

  

为强化红色引领,我们还组织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馆前全体学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进入陈列馆后听取讲解员讲述大别山革命历史,特别介绍了1927年至1949年英山县发展党组织、开辟根据地、组织三二暴动、组建红军、北上长征等历史事件。讲解语言生动朴实、情真意切,深深打动了参观的各位老党员,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家情怀。

  

  

为了解大别山革命老区现在的建设发展情况,我们还组织培训班的学员们参观了中国最美乡村—九资河镇圣人堂村,领略美丽乡村风貌,参观了英山四季花海产业扶贫成果展,感受扶贫成果,学员们表示为革命老区建设发展的成果感到欣慰。

  

为期三天的培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实效突出,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示范性,得到了参训书记、委员们的一致肯定。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一致认为,达到了统一思想、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效果。

 

 

 

 

     离退休党总支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