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议两会 憧憬展望未来——离退休党总支五月份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0-06-08作者:浏览次数:194

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热议两会 展望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以支部为单位全程线上开展的形式,老同志们认真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围绕“两会”热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谈新发展,共话新愿景,下面是各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记录与部分发言内容: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李兴富:我点赞:两会提案其中一,将推行农民退休制度,作为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标志,让65岁以上农民能够“洗脚上田、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其二,建议设法定敬老节,成立老龄事务部,鼓励社会养老。九九重阳节不是国家设定的法定节日。一个节日的设定是敬老爱老的标志体现!其三,推行独生子女护理假。上有四个老人,下有孩子负担重。推行独生子女护理制度,让护理假真正能落到实处,得民心合民意。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

离退休第四支部吕侠:特别的关爱,巨大的鼓舞,本月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有许多感人的场面,尤其令我这个武汉人感动的就是习近平主席524日下午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湖北代表团的审议,与我省的代表亲切交谈,习主席说:湖北代表团我一定得来一下,我相信困难再大,也压不垮英雄的湖北人民,湖北武汉定能够浴火重生,听着听着我的眼睛就模糊了…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朱耀华: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说明我国现在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的确来之不易,是以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体现了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李杏初:两会就经济发展提出了“新基建”的战略任务,为中国经济发展抓住了牛鼻子。如何牵着牛走,重在高科技人才的培养,而人才培养又重在教育。我们是教育战线退休同志,人退了休但智不能退。我们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做好为后工程,为学校教学工作添砖加瓦。

银发宣讲团李德祥:通过学习总书记在两会多次讲话和李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认识体会到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体现得完全彻底。例如:这次湖北救治的80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有3000多人,其中一位87岁的老人病危,而他身边始终有10来个医护人员精心呵护几十天,终于挽救了老人的生命,什么叫人民至上?每一个生命都是宝贵的,都必须全力抢救,这只有社会主义中国做得到。这与西方提出“集体免疫”形成极大的反差,这进一步说明我国制度的优越性。脱贫攻坚是这次“两会”的重要议题,目前,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挡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这些都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真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也证明了党在任何时侯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