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参加省市举办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学习活动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19-11-27作者:浏览次数:244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推动离退休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于1114日、20日,分别参加了由湖北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和武汉市老干部局举办的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学习活动。

此次举办的两场培训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湖北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培训内容着重对老干部工作者能力素养提升和离退休党建工作进行了培训。邀请了武汉大学社会学教授周运清结合个人多年的学习研究和工作实践,为参训学员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老年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人事处处长李海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为题,就如何建强基层党组织与改进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作详细阐述。


武汉市老干部局培训内容则着重对离退休老干部政策实务操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丁汉君同志通过对老干部公文案例分析,讲授了如何写好老干部工作常见公文的写作技巧;武汉市老干部局二处处长岳巍同志对《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进行了政策解读;武汉市老干部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湖北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如何运用操作进行了讲解演示,并要求全市各单位在2020320日前,完成离退休干部信息录入上报工作。

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会对培训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并与学校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认真查找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得硬、老同志信得过的服务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