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六步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26作者:浏览次数:423

“健身六步走”对降低人体总胆固醇、血糖、血压有明显的作用。

 

第一个步法:大步走   大步走,全身的肌肉均参与运动,且运动量大,在肌肉用力的情况下,血液循环的量也可以加大。给大家的建议是:男同志走100米,用不超过100步走完,女同志走100米,最好用不超过110步走完。

 

第二个步法:十点十分走  两手臂向上斜举,这个位置叫十点十分。“十点十分走”要挺胸抬头,每天坚持走200步,会使颈椎得到有效锻炼。

 

第三个步法:行走中的呼吸锻炼   行走过程当中踩着一、二、三、四的节律。一、二、三慢吸、深吸,第四步快呼,循环往复。这样可使氧气和人体内肺泡之间的红血球及二氧化碳交换的几率增大,促使全身充氧。

 

第四个步法:走一走、扭一扭    老年人的腰、颈关节的灵活度差,每天应走一走、扭一扭,扭就是良性的内脏按摩。

 

第五个步法:高抬腿走   老年人增强腰肌的力量非常重要,高抬腿走可以达到此效果。每天坚持高抬腿走100步。

 

第六个步法:“弹着走”   两脚朝前,每走一步十趾都用力,特别是大脚趾用力,把人弹起来。“弹”着走即锻炼了脚趾,又锻炼了脚弓、脚腕,对抑制拇外翻和减肥效果非常好。

 

 

          (来源:《中国老年报》20091020   作者:乔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