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热学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离退休第七党支部)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4-03-27作者:浏览次数:1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重大目标的关键一年,值此时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我们七支部全体同志全程关注会议进程和各项议程,为这次两会所发出的一系列战略举措而深受鼓舞!

通过两会文件精神的学习,同志们深切感受到肩上的责任。虽然我们人已退休,但是我们的心还记挂着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民族振兴进程中的每一步都与我们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激发全党全社会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风云多变,挑战与机会并存,我们退休人员也要担起自己的责任,跟上时代的脚步,发挥余热,弘扬优秀传统,与年轻人一道,团结一致破浪前行。

这次两会聚焦经济发展和民生的许多问题,体现了党中央的洞察力和英明,所发出和制定一系列举措既有现实针对性,也有战略指导性。大家通过讨论学习,疏通了心中疑惑,增强了信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号召,成为热门话题。大家围绕这个新提法,展开热烈讨论。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大家认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正是当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要,使我们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出现的许多现实问题迎刃而解,也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两会还由此,强调了必须大力进行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提出和制定了一系列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新科技的举措,这些都使我们十分欣慰和振奋,也充满了信心,让那些唱衰中国的西方媒体打脸自裁吧!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每年两会,民生问题都是议论的中心,这次两会更是重中之重,通过各种民主形式和程序,上传下达,下传上达,把老百姓各种急难愁盼的问题集中起来,官民共商,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提案和方针政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也体现了参会的人民代表的家国情怀。为此,我们由衷体会到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能够越过激流险滩,破浪前行,达到胜利的彼岸!

                            

 

    离退休第七党支部

     202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