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热学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离退休第六党支部)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4-03-11作者:浏览次数:10

黄焕山: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与新的产业体系相联系,新质生产力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相联系。新质生产力需要有新的理念;新的业态;新的模式;新的动能;新的路径;新的要素;新的质量。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病非放弃、更不是摒弃传统产业,而是强调、突出新质生产力在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引领作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因地制宜,脚踏实地的推进,需要用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推进!

 

汤成启:

根据党支部的通知要求,收看和聆听了全国两会报告。今年全国两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登高望远,谋篇布局,其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面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司汉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重要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重要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如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进一步擘画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备受各方关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质生产力”成为从中央到地方部署经济工作的关键词,也将是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的热点。创新引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各方期待,2024年全国两会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为以硬道理打造出过硬的发展业绩凝心聚力!

 

陈连山:

按照党支部的通知要求,收看和聆听了全国两会报告。在学习两会精神的过程中,我深受启发,感悟颇深。两会精神是我们坚定前行的行动指南,引领我们跨步向前。它为我们明确奋斗目标,在迷雾中指明方向;它坚定我们的信念,让我们的步伐更加稳健;它鼓舞我们的斗志,激励我们勇往直前。两会精神促使我们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传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作为退休多年的老党员老教师,仍要响应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两会文,两会精神激励我们勇往直前。两会精神促使我们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传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作为退休多年的老党员老教师,仍要响应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两会文件,以两会精神为指南,仍然尽力发挥自己的余热。

 

盛绪大:

按照党支部的要求,收看了两会的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位列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首位。国资央企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从近日国务院国资委部署表态来看,技术源头、产业升级、产业生态是重点发力方向。新质生产力“自2023年首次提出以来,热度不断攀升。2023年底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李华玲: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尤其是聆听和学习了有关报告和材料使我对国家的形势和大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党的领导的正确伟大。两会不仅给我们传递了国家建设,科技创新,金融货币,外事外贸,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教育人才等方方面面的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就,而且描绘了未来发展的新的更加宏伟的蓝图。这将鼓舞全国人民的信心,责任心和创造力。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将更加团结,更加努力,为祖国的未来,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

 

杨耀华:

今年两会上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了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概念蕴含着发展生产力,我们也要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发展生产力不能单纯追求数量发展,而更加要重视质量的提高,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依托新科技,以新科技创造新业态。发展新质生产力同样要抓住落后的社会生产力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这个主要矛盾,以生产力的发展推动社会的发展,切实解决好一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并渴望解决的问题,譬如:教育,医疗,养老等,在解决这些问题时少一些官腔套话,少些形式主义和文字游戏,多一些调查研究,实打实的排忧解难,切实在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上下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