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热学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离退休第一党支部)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4-03-08作者:浏览次数:10

   在收到离退休党总支关于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收听观看全国两会盛况和主流媒体的报道、领会两会精神等内容的通知后,本支部马上就此通知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在收到支部关于届时收听观看2024年全国两会通知后,老同志们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和关注。34日下午3时和35日上午9时,依托支部群,支部组织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观看34日下午3时和35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盛况。特别是全程聆听了李强总理在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老同志感到很振奋,觉得有盼头、有奔头、有信心,未来可期。在收听收看全国两国开幕过程中,老同志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纷纷把两会开幕盛况、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等激动人心的画面截图发到支部群分享。不少老同志多次收听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有的老同志还把自己收听观看感悟发到支部群分享。老同志们表示:今后还要认真学习两会相关文件,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全国两会所传递的精神和力量将激励我们永远前行。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

2024年3月8日


 

 

有目标,有盼头一一学习报告体会


 

  昨天下午的政协工作报告,开始强调了学习,培训问题,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学习型政协。

  报告简明扼要以数字化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和非常详细地制定了新的一年工作目标。强调了要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下,步调一致做好各项工作。

  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李总理简明扼要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面临国际国内危机,困难重重的情况下,非常详细地制定了新一年工作目标。以人为本,切实制定了解决民生问题,有许多惠民举措,一老一小,方方面面,以百分制来检测目标是否达标。

  报告特别强调了,要防止规模化返贫;强调了,过紧日子,把钱用在刀刃上;强调了,做好宗教工作,做到宗教中国化;强调了,把粮食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强调了,科技兴国;强调了,做好反腐工作,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强调了,要接受政协监督,人民的监督,做好民族复兴伟业。

  总之, 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感觉是,没有激动人心的口号,但有实实在在工作目标,给人民以希望,国家的兴旺繁荣,老百姓才有盼头,过上锦上添花的生活。

  今后,我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主要精神,让自己的思想不辜负新时代。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陈翠荣

2024年3月6日

 



 

    

 

全国两会我关注——归根结底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5日上午9时和34日下午3时在北京开幕。在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特别是聆听了李强总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很振奋。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简约明了、务实为民——,让我感到有盼头、有奔头、有信心。2023年,多重困难挑战交织叠加,我国经济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成绩来之不易。我为2023年的中国感到骄傲。实践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2024年,我们充满信心。

  只有700字的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虽然字数不多,却把利国利民的大事尽收其中,特别是备受百姓关注的住房、教育、医疗等三大民生问题,我就其中的医疗等民生问题谈点感想。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4年居民医疗人均財政补助提高30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20元,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在全国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等。这些措施太好了,惠及城乡所有居民,让我们感到我们的生活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幸福指数提高了。如果能取消普通门诊的统筹报销门槛就更好了,能进一步减轻百姓看病费用,希望逐步实现全民免费医疗。

  最后,期待政府工作报告中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好措施尽快落到实处,让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过上更好的日子。

  今后,还要努力学习、深刻领会 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精神,从自己做起,不负时代,不忘初心。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周玉秀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