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老同志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心得体会(一)

发布者:tuixiu发布时间:2022-10-17作者:浏览次数:10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满怀信心走向未来

银发宣讲团 徐伟民

今天上午,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盛况,心情很激动,确实感受到这次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具有深远的战略指导意义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中,有两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感触颇深。他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纵观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一路走来,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就在于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紧密结合中国国情,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探索规律、创新理论,指引前进的道路。科学理论的引领,是我们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和改革开放巨大变化的法宝!在历次党的代表大会上,都要通过修改党章来确立党的指导思想,按照实践变化发展的需要创新理论。党的一大,首先确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党的七大是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会议,就在于在党章中确立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从而实现我党的空前团结,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最终胜利、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开创中国历史新纪元!

这次二十大修改党章中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要确立在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从而团结全党,领导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当前,正值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阶段,面临百年巨变和新的发展格局,遭遇空前的困难和挑战,社会转型,疫情冲击,美国西方的围堵等等,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意义极为深远,只有如此,才能凝聚全党、全国人民的心力,才能达到我们的目标,实现民族复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