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秋燥,蔬果补水胜喝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5作者:离退休工作处浏览次数:510

    原料:西芹、青苹果、熟核桃肉、葡萄、蛋黄沙拉酱或酸奶,香料如罗勒、欧芹、迷迭香,盐、黑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1.西芹、苹果、葡萄充分洗净,擦干,切成小块。2.加入酸奶或沙拉酱,撒少许盐及黑胡椒粉。3.撒入香料,拌匀。上面撒上核桃肉即可。4.再拌些烟熏鸡肉、生菜以及蔬果,就是一份简单的餐食了。
  推荐理由:早秋的葡萄最甜、水分最多。平时适当多吃些葡萄,可以抗癌、抗衰老。葡萄皮也有很多营养,不妨洗净连皮吃。
  
原料:石榴2个、银耳、冰糖、做点缀用的草莓各适量。
  做法:1.银耳冷水泡发2小时,去蒂撕小块、洗净,石榴剥粒。2.银耳和冰糖入锅,小火炖至软烂。不用加太多水,只要保证不煮糊即可。石榴粒用料理机榨成汁。3.煮好的银耳和石榴汁一起打成汁,用筛子过滤渣和籽即可。
  推荐理由:红石榴除了能补充我们身体的水分,它含有的丰富矿物质,还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功效。搭配银耳食用,去燥润肤,是秋天应季佳品。
  
原料:椰浆1罐、芦荟1根、芒果2个、吉利丁片2片,白糖适量。
  做法:1.吉利丁片剪小块,泡在冷开水中,隔热水蒸并搅拌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成吉利丁水。2.芦荟去皮切丁。锅中放入适量水,大火烧开后,将芦荟丁放入煮3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放凉。3.搅拌机中加入芦荟丁、白糖、冷开水,搅打成顺滑无颗粒的芦荟汁。芦荟汁过滤泡沫,倒入容器中,加入吉利丁水,搅均,入冰箱冷藏2—4小时,做成芦荟果冻。4.芒果去皮切丁,放入搅拌机,加适量椰浆,搅打成芒果泥。5.冻好的芦荟果冻切丁,平铺在容器底部,加入椰浆芒果泥,在表层倒上椰浆,用芒果丁以及芦荟果冻丁装饰即可。
  推荐理由:芦荟护肤有保湿、消炎作用,食用能够调节血糖代谢,帮助通便。但是体质虚弱、经常腹泻者不可多食。
  
原料:西葫芦1根、鸡蛋1个、葱2根、红辣椒1个,芝麻、盐、油各适量。
  做法:1.西葫芦洗净后,切均匀薄片。鸡蛋打散,加入一勺温水、适量盐,搅拌均匀。葱、红辣椒,切碎末。2.平底锅加入适量油,将西葫芦平铺在平底锅上。待一面煎软后,翻面继续煎。将葱、红椒末撒在西葫芦上。3.给西葫芦浇上薄薄一层蛋液。待蛋液慢慢凝固后,翻面,撒一层芝麻,即可关火装盘。
  推荐理由:含水多有助纤体。西葫芦不但水分足,也是保持身材的理想蔬菜。它还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消肿散结的功效。
  (据《金色年代》 大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