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职责范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11-06作者:浏览次数:578

离退休工作处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专门管理和服务于学院离退休人员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制定学院离退休工作计划、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做好老干部阅读文件、通报情况、参加有关会议和政治活动及文体活动等组织工作。

三、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工作。

四、代表学院探视和慰问生病住院的离休、退休局级干部、教授,并做好重大节日慰问等工作。

五、负责编制离退休人员花名册和离退休人员的各类统计报表工作。

六、负责学院离休、退休局级领导、教授和在职局级领导干部的医疗管理工作。

七、组织全处人员学习离退休工作的政策、业务及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特点和工作规律,提高政策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履行工作职责,主动、耐心、热情地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八、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